My Trading Journal Free My Favorite Books

My Favorite Books

書名:關鍵買賣點

  1. 推薦指數: 4/5
  2. 難易度: 2/5
  3. 如果是完完全全白紙(陰陽燭都唔識睇既新人),我建議先看這本書籍,它完整地教授有用的價格圖表分析(分析趨勢,支持阻力位),交易管理等等所有的基本功。
  4. ★一本探討交易者優勢的策略應用大全
  5. ★針對所有投資人最常碰到的關鍵買賣型態進行深入的操作分析
  6. ★買賣策略涵蓋突破進場、拉回支撐買進、突破失敗建立逆勢部位等市場最常見的發展態勢
  7. ★移動平均、B-Band、MACD等趨勢確認工具的迅速判斷及運用
  8. ★詳解風險管理與交易心理,涵蓋完整投資議題的超值寶典

書名:專業當沖原理

  1. 推薦指數: 5/5
  2. 難易度: 1/5
  3. 第一本關鍵買賣點教你的是技術分析,如何看陰陽燭,如何分析趨勢,支持阻力位,管理倉位等知識。
  4. 而這本專業當沖原理是根據day trade 的知識去寫的
  5. 要記住: day trade 同純粹的技術分析是有十分之巨大的差別,day trade 不是單單叫你分析趨勢,陰陽燭,支持阻力位那麼簡單。這就是關鍵買賣點和專業當沖原理的分別!]本書將從如何視當沖為一項專業開始談起,並從職業當沖交易者的角度,分析當日沖銷與其他投資方式的差異。讀者將會發現,你過去曾採用的投資方式,在專業當沖領域完全不適用。你不需去尋找穩健的企業,也不必把資金下注在公司的未來營收,所有的勝負,都已決定於事前準備和盤中紀律的實現,這也是為什麼當沖交易如此引人入勝之處。
  6. 當沖是ㄧ項專業,而不是賭博
  7. 當沖者最常見的失敗原因,在於沒有把當沖交易視為一項嚴肅的事業。其中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身為當沖交易者,你是否秉持了正確的觀念?」   有鑑於此,作者安德魯統整出了一般當沖者最常犯下的缺失:   
  8. ◆ 將投資與當沖交易混為一談   
  9. ◆ 挑選了不適當的當沖標的   
  10. ◆ 沒有制訂完善的交易計畫   
  11. ◆ 沒有恪守紀律,虧損即留倉過夜   
  12. ◆ 下注太大,沒有遵守風險報酬比率   
  13. ◆ 陷入賭徒心態,出現過度交易   
  14. ◆ 當沖的工具設備老舊或網速過慢

書名: 短線交易獲利秘訣(one good trade)

  1. 推薦指數: 5/5
  2. 難易度: 5/5
  3. 這本書是由SMB capital 老闆所寫的有關day trade 書籍,可以說是專業當沖原理升級版, 內容會看似簡單, 但全部都是精髓。建議所有有心學習day trade 的人都必讀!

書名: 蓄勢待發The Play book

  1. 推薦度: 5/5
  2. 難易度: 5/5
  3. 這是one good trade作者的第二本書,同樣是經典必讀之書。
  4. 華爾街最頂級的交易教練扛鼎之作。真實再現華爾街最牛操盤手的交易場景,幫你理解交易真諦,讓你在大牛市來臨前做好准備。 在邁克·貝拉費奧雷編著的《蓄勢待發(股票交易實戰錄)》中,作者將告訴讀者如何實現利益最大化、如何避免隱藏的陷阱,解釋了交易中的重要術語,並結合自己與數百名精英交易員工作的經歷,為讀者他呈現對心理學與交易員發展的獨特視野。 作者還結合自己的經歷,例舉真實的交易案例,為讀者揭露了職業操盤手在受到質疑的情況下是如何思考以取得成功的,他們如何評價自己的業績,他們如何努力提高業績。 本書濃縮了作者鮮明個性與豐富經歷的精華,生動趣味,是了解真實交易不可多得的第一手資料。

書名:盤勢判讀的技巧

  1. 推薦度:4/5
  2. 難易度: 3/5
  3. 其實我認為有one good trade同the playbook,已經可以有足夠知識行走江湖,不過難免本書會太難吸收,大家就可以再看盤勢判讀的技巧,作者的交易方式出奇地似SMB one good trade的交易方式,值得一讀。心態上寫得不錯。

書名:股票作手回憶錄

  1. 推薦度: 5/5
  2. 難易度: 5/5
  3. 其實如果無交易經驗,你會變左睇故事書,如果你有經驗,就會明白故事當中說明的大道理,會好佩服他,真正強大的交易員。這是任何認真的交易員想再上一層樓的一本必讀書。

書名:網路當沖交易

  1. 推薦度:4/5
  2. 難易度: 3/5
  3. 這是一本類似金融怪傑訪問手法去寫的一本書,不過入面的訪問對象全部是美股的day trader。又係一本必看書籍!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

Pre-market support play-NCLH 20/12/2021Pre-market support play-NCLH 20/12/2021

我希望所有寫開journal 既讀者 ,運用呢個方法去記錄playbook journal. 集中返多D playbook setup, 如何可以做好多,而唔係不斷集中睇自己邊個位唔好。 大家加油~!我都會繼續加油! ————————————————————————————- 免責聲明:上述分享純屬個人心得,所提供的投資策略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也非作為或被視為買入或出售該金融產品的邀請或意向。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應審慎,並應就本身的財政、其他狀況以考慮決定投資是否切合本身特定的投資需要。 ————————————————————————————- 更多免費試看: Support PlayPre-market Support Play – NCLH業績期 Pullback Support Play – NCLH Resistance PlaySecond day play 例子 –

Free

盤面技巧-MU 27/12/2021盤面技巧-MU 27/12/2021

這是我對自己交易邏輯的分享,方法未必適合每個人,請大家理解,和每人的性格不同,技巧不同。 希望大家可以搵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 免責聲明:上述分享純屬個人心得,所提供的投資策略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也非作為或被視為買入或出售該金融產品的邀請或意向。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應審慎,並應就本身的財政、其他狀況以考慮決定投資是否切合本身特定的投資需要。 ————————————————————————————- 更多免費試看: Support PlayPre-market Support Play – NCLH業績期 Pullback Support Play – NCLH Resistance PlaySecond day play 例子 – VIPS逆勢Lower high setup – DIS悶市利用大市SPY做trade – MU2021年的最後一天交易日Range

Free

My BrokersMy Brokers

名稱: TD Ameritrade International (TD Int.) 推薦指數(新手): 推薦指數(有經驗的交易員): 適合有25k usd 以上的交易員 優點: 免佣 官方交易平台 Thinkorswim 功能齊全 Thinkorswim 簡單易用 強大圖表功能 享有免費的即時報價及LV2 穩定時段成交速度不錯 有hotkey 有active trader 方便下盤 缺點: 成交量過大時成交會有延遲 有PDT rule 限制

Fre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Discover more from My Trading Journal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